close

因為上海事件真的太長太複雜

寫得我頭好痛

所以為了答謝殷殷期待的各位(有嗎?)

先寫一篇北京出差的番外篇

雖然簡短

但照舊很白爛

 

 

話說

2004年  北京舉辦了一場十全十美演唱會

當時真的一堆大牌  包括五月天 蔡依林 潘瑋柏 梁靜茹 周杰倫  S.H.E 可米小子(咦?) 都有去演出

一群台灣記者跟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攝影老大哥

一起去採訪

演唱會期間的過程啥的就不提了

 

 

反正就是啊

要回台灣的當天

我們這批記者團比較晚到機場

櫃台幫我們辦登機後

還有人專程推了一台推車 把我們的行李全都堆上去

然後以百米速度送走

 

 

 

等到我們回到台灣

一行人在行李轉盤苦等老半天

全部的人行李都到了

只剩下我跟攝影大哥的沒出現......而且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久到其他人都不耐煩了

這時  有個海關人員走出來 「請問邱XX跟梁XX是在這邊嗎??」

然後跟我們兩解釋「因為我們行李是最後送上飛機的 但行李轉盤壞了 邱先生跟梁先生的沒上飛機 被留在北京」

媽啊這是什麼樣的好運? 一行人只有最後兩件行李因為轉盤壞掉回不來......

只好留下連絡電話 摸摸鼻子認了

(不然怎辦 要拿起魔杖喊  行李~~速速前~~~嗎)

 

當晚還是報社中秋烤肉聚會咧

我回到台北後

立刻飛奔跟同事相聚

然後一臉哀怨地抱怨「我本來買了兩支全聚德的烤鴨要帶來給大家吃 結果行李轉盤壞了......」

 

(因為是兩隻 所以放兩張)

 

是的

我趁工作空檔

在王府井買了兩隻全聚德烤鴨  而且是真空包裝的~~~~~~

然後  煮熟的鴨子飛了

中秋烤肉你們吃不到

不只是同事

連嫦娥都笑我蠢......(眼神死)

 

ANYWAY

我在身心俱疲(太誇張)的狀況下

隔天下班時  竟然就接到海關的電話了!!!!!!!(才一天時間就解決 我那時非常敬佩海關的辦事效率)

對方:「邱先生嗎 你跟梁先生的行李已經送回來了 但因為是特殊行李需要再過一次X光機 我們發現裡面有兩隻鴨子的形狀......」

我:「對啊 那是全聚德的烤鴨」(我真是該死的天真)

對方:「根據規定 不能帶鳥禽類 你得給我你行李箱密碼 我們要把它拿出來銷毀」

我:「但那是全聚德的 而且是烤熟的 而且有真空包裝......」(所以咧?)

在跟海關人員糾纏半天之後

我決定放棄

告訴對方密碼......

其實我當時害怕的不是烤鴨

而是

行李箱裡面我個人行李大概只佔了十分之一

剩下空間全都是兩隻鴨子跟.......大概四十片光碟  而且連盒子都還在沒拆  (啊!!!!~~~~~~~~~~)

 

(沒被逮捕我真是好裡家在)

 

所以當海關打開我箱子時

會發現裡面躺兩隻鴨子跟一座山的光碟......

一度我以為我會被罰款或是逮捕

還好到第二天下班回家

我的行李箱就躺在我家客廳

真是好家在

然後我這輩子至今還沒吃過 也不想吃全聚德烤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