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面跟著的是……

 

 

 

 

 

 

 

 

 

 

 

 

 

 

 

 

 

陳慧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啦

要先插播題外話

 

在我在松江片場等待的時候,長官從台灣打電話跟我聯絡

說她有一位從台灣到大陸發展的老朋友,明天要幫陳慧琳代言金飾舉辦記者會,所以我在上海得多留一天變成四天三夜(是的悲劇的行程又延長一天)

然後長官給了我對方的電話,我也馬上打給對方打了招呼,表示明天會去跟他碰頭出席記者會

 

然後重頭戲來了

跟著無誠意電影公司人員進來的是……

 

 

 

張學友

(我當記者也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做好訪問)

(其實心裡有點失望,但他是學友哥啊!!!!!)

 

 

學友哥看著我說:「那個鳳梨酥很好吃。」

我頓時心花朵朵開,決定要為學友哥展現我畢生記者的功力

在僅有的十五分鐘時間

我連訪帶拍照,跟張學友在清末民初的客廳裡做了訪問(至今仍不懂這是什麼畫面)

 

學友哥風一陣地離開後,工作人員帶著我到了一間諾大的片場,裡面搭建著看起來像是民初上海的街景、然後鬧哄哄地,導演跟工作人員在那邊用廣東話不知道講啥(反正就是一陣看起來像是要拍電影的樣子),裡面還有好幾台攝影機,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等了一陣子,張學友跟周迅又出來了(對不起學友哥,我今天看你很多次了)

兩人邊跟導演討論、周迅永遠手上都有一根點著的煙……

然後兩人就站到場景前、演了一段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N8PEZy9f0 印象裡好像在這MV有出現)

 

而當兩人演完時

大批工作人員高喊:「謝謝大家了~~~辛苦各位~~~~」

然後聯手把所有媒體記者都往門口推,像是下班時段的山手線大家都搶著要上車般擁擠(X的是擠屁啊)

接著無誠意先生出現在我面前,我趕忙問他

我:「所以我回到下車的地方坐車嗎?」(這次有學聰明了)

他:「香港媒體因為要趕飛機,剛剛都已經坐車走了」(啊?!)

我:「那我???」

他:「我有幫你叫計程車了,會在門口等你,如果有來的話……(我真的敗給這個該死的混蛋!!!)

然後我就被推出門口,片場鐵門隨即關上,而且當我回神時,其他人都上車跑光光了……

 

我在超賭爛的狀況下,先是敲了幾下鐵門,沒人回,然後開始用踹的,仍舊沒人回……(我當時真的可能有被下藥,或是遭遇的事情太離奇,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正確反應)

接著拿起手機打給台灣電影公司的人破口大罵(當時大約晚上十點左右)

ANYWAY也不知道罵了多久,我才發現松江片場竟然一片漆黑完全沒燈,為了坐上「可能會來」的計程車,我只好放棄罵人(而且想起國際漫遊電話費很貴) ,用手機螢幕的亮度(當年手機還沒有閃光燈手電筒這功能) ,慢慢照路往大門前進

(這時如果有鬼突然跑出來嚇我,死的應該會是對方)

 

走了大約十分鐘,終於走到門口,警衛亭裡面的大叔是我第一個看到的活人(之前那些都是畜生)

我:「請問劇組叫的計程車來了沒。」

大叔:「沒有啊,這台(指著前方唯一一台計程車)是別人叫的。」

我:「那可以幫我叫一台車要回市區嗎。」

大叔:「不然你先坐這台回去好了,反正叫這台車的人沒出來,之後再想辦法。」(= =

然後我……就真的坐上那台唯一的計程車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永遠記得回到民雄酒店的車資是250人民幣,到底開了多遠請自己換算因為我也沒概念,自此此趟行程跟金城武完全無關了,跟他最近的距離大概就隔50公尺(自己看Part2)

 

等回到民雄酒店已經快十二點、我餓到快扁掉,但因為真的人生地不熟,只好打給姊姊的台商朋友夫婦求救,這時才發現台灣好、台灣同胞真正好!!!!

台商太太非常有義氣地迅速趕來救我、開車載我去附近的新疆羊肉串狂吃、還順便告訴我哪邊可以買碟(對我即便這麼慘還是想買碟怎樣) ,吃到凌晨兩點,她好心地送我去,還約好隔天結束陳慧琳的訪問後去她家,她要帶我去吃好料壓驚。

 

 

 

 

想不到

最大的悲劇才要開始…………

 

 

 

 

 

 

 

 

 

 

 

 

 

好啦我繼續寫啦

 

回到民雄酒店快要兩點,簡單梳洗後完全累癱睡死,然後才睡沒多久……房間電話竟然響了、而且響不停……我只好接起電話

「你好我這邊是櫃台(好你媽) ,您只有付昨晚的房錢(是那個爛電影公司付的) ,今晚的房錢還沒付(所以是要我付的意思),我現在請人上去跟您收(你不知道現在幾點嗎) ,不好意思因為規定沒付房錢不能入住……。」然後我就掛她電話了哈哈哈哈

 

然後過沒幾分鐘,開始有人敲門天啊,我已經滿腔怒火準備罵人,結果門一打開……是個非常非常非常老的老人,老到他躺在那邊你一定以為他已經往生、老到他跌倒你一定以為他就會摔死、老到你會覺得他孫子可能都已經老死的那種老的程度(我瞬間無法罵他,我是好孩子)

 

(跟這位老人家感覺很像 但比他還老十倍)

 

老人跟我收了80人民幣(對這邊住一晚才80人民幣) ,給了我一張收據就走了,我一度想他怎麼爬上樓梯的、可以安穩下樓嗎???等我躺上床瞄了一下手表,凌晨四點半……我恨上海的一切…………

 

又不知道睡了多久,電話又響了、又是響很久

我一接起來

「邱先生早啊,睡醒了沒啊?(然後講了一串廢話我真的靈魂出竅沒仔細聽)我們老闆想找你吃早餐聊聊。」

我心想「辦陳慧琳記者會那位大哥要找我先聊聊,那就去啊」

接著對方告訴我他的手機號碼,我立刻用我的手機回播,確定彼此的聯絡管道

我問他:「我該到哪邊去找你們啊?」

對方:「沒關係,上海你不熟,等等上計程車你再打給我,把電話給師傅我再告訴他。」

 

我就匆匆刷牙洗臉整理行李,頭也不會地走出民雄酒店(我這輩子如果再來住這間我就跟你姓)、招了台計程車,然後打電話給大哥讓他告訴司機目的地。

 

計程車開了一段時間,我邊看窗外風景,車子開上類似高架橋之類的道路,我邊看心理邊想「那是東方明珠塔吧?真醜啊。那邊應該是外灘吧?來上海竟然都沒去過啊……

 

 

我腦袋終於開始慢慢清醒,然後開始越想越不對

辦記者會的大哥是台灣人,剛剛那個怎麼鄉音那麼重?

他怎麼是打酒店房內電話給我?

他怎麼知道我住哪裡住幾號房?

昨天不是交換過手機通過電話????

 

 

 

接著我拿起手機,撥打前一晚聯繫的電話號碼,對方完全是剛睡醒的口吻接起電話。

我:「大哥不好意思,剛剛你有打給我嗎?」

大哥:「沒有啊,不是今天下午才要碰面?」

我:「我現在已經出門了,而且我好像碰到騙子。」

大哥(瞬間驚醒):「那你現在還好嗎?(當然還好啊)我給你我住的酒店地址名字,你馬上來這邊找我,我幫你安排住宿。」

 

 

在邊講電話的同時,我的手機又響起了好幾聲插播……

接著計程車下了高架橋,沒多久竟然就靠邊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