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最近因為工作+過年+出國+搬家

拖稿拖很久

一直沒把這件爛事寫完

趁著搬家前解決它

然後展開全新的開始也是不錯的事情

 

 

話說

上海那位計程車司機載我下了高架橋

當時全身已經開始冒冷汗的我,心裡開始在盤算等等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除了劫色之外,好像都有可能發生

而且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搞不好消失在茫茫人海,這輩子連根頭髮都不會被找到

(讓我回想起醉後大丈夫第二集......)

 

所幸最後,司機是把車停在一間看起來好像還不錯的酒店門口

我付了車錢一下車

立刻頭也不回地拿起行李衝進LOBBY

這時

那個該死的騙子竟然又打電話來

我這該死的傻子竟然還接電話

(因為當時我覺得我是在安全的狀態,所以想聽聽看他到底想玩啥把戲)

「邱先生啊,我是XXX,剛剛在去跟你會合的路上我出了車禍,因為想要私了,但我身上現金不夠,你身上有沒有錢可以跟你調一下啊嘿嘿嘿(嘿你媽德) ,給對方之後我就馬上還你。

「是喔,因為我現金都在行李箱裡面,我得先打開看看才知道剩下多少錢,你先等我一下,我看完再回播給你喔(我這是在耍什麼白癡小聰明)

「那好那好,你盡快,對方想私了,我們現在在路邊等你(是在黃泉路邊吧你)。」

 

 

 

掛完電話,我立刻跳上計程車奔往台灣大哥的飯店,然後電話再怎麼響我都沒接了......

等到了大哥的酒店,他先幫我準備了一間房間,然後邀我一起吃早餐

雖然說第一次見面該有點矜持

但我一天多沒吃東西了,瞬間以秋風掃落葉的姿態狂掃五星級酒店自助早餐

彷彿是赤坂尊子或是巨人白田參加大胃王比賽般慘烈

 

吃飽後,表情略顯傻眼的大哥開口:

「下午兩點你直接記者會現場(把地址寫給我) ,到時見了。」

 

我一直以為慘烈事蹟就到此為止,但其實後面還有發生小小番外篇........

(干是能有多離奇啦)

 

下午兩點

我到了陳慧琳金飾代言記者會現場

那是一間類似會議室的場合、一個簡單的背板、一個大長桌加上不夠坐的椅子

記者會即將開始前

因為我一個人都不認識、也沒人招呼我

我只好在長桌旁晃來晃去

當我想找張椅子就坐時

一個阿嬸樣的阿嬸一個箭步把我擠開、拉開我本來要坐的椅子一屁股坐上去

我當時心想「原來這就是上海記者的水準啊.......那麼強悍」

接著就站在她椅子後

然後那個阿嬸開始跟兩旁的記者聊起天來,三不五時把椅子往後退、往後退、邊把我往後推擠

 

推了幾次後,我開始發火

「這位小姐,位子還那麼大,你明明知道後面有人還硬往後擠,有沒有水準啊你。」

大嬸瞬間發飆:「什麼叫做沒有水準!你憑什麼說我是故意的!!!!!!!(後面一堆罵人的話省略,反正我也忘記)

因為累積了三天的怒氣,讓我決定拿這位上海大嬸開刀,於是就在上海娛樂線電視平面記者面前,我跟她開始對罵........

罵了不知道多久,罵到身旁全都安靜無聲,罵到還有人跑來拍拍我說「算了啦算了啦~~

但林北就是不想罵輸我靠~~~

罵到最後,大嬸自以為豪邁地丟下一句:「我就是故意的。」

然後我冷冷地回敬她:「那你就是沒水準啊~~~~~~~(啦啦啦啦啦啦啦去死吧你這上海臭大嬸)

大嬸臉色瞬間漲紅好爽

 

講完之後我瞬間發現

現場完全鴉雀無聲

轉頭一看赫然發現........

陳慧琳當時已經坐在長桌盡頭面露驚訝地看著我們這方向

 

我說主辦單位啊

要辦這種大牌記者會

好歹也找個主持人大聲宣布一下明星要出場了吧

你們可以邀陶子或是佼佼

他們主持功力絕對可以讓現場氣氛變得很歡樂的

怎麼可以就這樣讓陳慧琳出來,然後看到一個潑婦跟一個文青在對罵呢?

 

 ANYWAY

反正就是陳慧琳在那邊接受主辦單位送禮、拍照不拉不拉不拉的

然後開始進行媒體訪問

經過幾題很不重要的問題之後

大嬸開口:「陳慧琳,你選擇代言金飾,難道不會怕讓人覺得你很拜金嗎?」

陳慧琳瞬間表情傻眼

我在心裡「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哈」

難道會希望陳慧琳叼根菸抖腿回答:「對,老娘就是貪財。」嗎?

 

 

真的謝謝上海大嬸記者帶給我憤怒的發洩跟歡樂的泉源~~~~~~~

 

在陳慧琳歡樂代言金飾記者會結束後

傍晚我來到姐姐的台商朋友家

台商太太揚言晚上要帶我去大吃一頓

就在她口沫橫飛地講出好幾間餐廳要我挑選時

突然手機響了.........

當台商太太講完電話後

「不好意思,剛剛朋友打電話來,今天有一位朋友生日要幫她慶生,我帶你一起去,露個臉之後我再帶你去吃飯。」

我當時還天真地以為慶生活動會很快結束,然後我就被帶到陪酒KTV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台商太太帶我去有小姐陪酒的KTV

不時有小姐跑來坐我兩邊之類的,但最後都被台商太太驅趕

我坐在那邊只能一直大啃水果盤之類的小菜,心裡猛期待晚點的大餐

最後在KTV待到......凌晨三點.........

 

我當時已經是萬念俱灰了

凌晨三點是能吃什麼好料?還不如回飯店睡覺比較實在

於是我狠下心來,跟台商太太道別(其實好像她也覺得我閃人會比較不尷尬吧)

回到飯店洗澡睡覺

直到第二天一早、我要啟程前往機場前

去敲了大哥的房門跟他道謝兼道別

一臉睡意的大哥笑嘻嘻地拿著個小盒子給我當作禮物

 

在我拿著盒子時還心跳加速心想

「這是金飾代言記者會,這該不會是???????黃金吧?????????」

然後上了車、我用微微顫抖的手打開小盒子

裡面是

 

袖扣

袖扣

袖扣

袖扣

袖扣

(眼神死)

 

 

袖扣這東西,雖不是不好,但應該是名列我此生絕對不會使用的產品前幾名吧

我連西裝都不會穿了

袖扣我到底能做什麼??????????

 

ENDING真的很弱

就是我在上海四天

吃了兩頓飯、跑了兩場記者會、做了一個專訪、一張碟都沒買

然後拿了袖扣回台灣

回想起來,真的像是一場夢

金城武真的沒那麼重要了.......

 

然後一年後,我離開報社進入唱片公司服務

竟然變成了張學友的同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更妙的是

他竟然記得我送給他綠豆糕過

這應該是這趟最值得記住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