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的5月10日

一個超感人的消息傳出來

一群大咖唱將

8月1日要為了婚姻平權舉辦公益演唱會

名單裡有張惠妹......張惠妹??又是張惠妹???

怎麼這女人永遠都不會累嗎???

 

然後

凌晨的一場大雨

把我的記憶拉到十一年前.......我還是小小小記者的時候

 

2005年

世界展望會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辦飢餓三十體驗營

(個人對飢餓三十的感受就繼續放心裡就好)

阿妹是那次的代言人

所謂的代言人工作可說是包山包海

除了一開頭的誓師活動要在場  兩天之中安排一系列探訪之類活動的要出現

晚上的分享活動要上台演說  第二天的大會師要演出

這三十小時還只能喝流質食物 跟上萬人一起在中山大學體驗飢餓........跟面對事前難以預料的一堆事件

 

我從台北帶著攝影專程南下採訪

下午開始的誓師活動

舞台上的阿妹跟其他貴賓一開始還笑嘻嘻地

直到宣布活動開始的那瞬間........

舞台上方以一種炸邯鄲的姿態   開始噴發巨量的煙火

是種比小巨蛋演唱會還高規格的等級   可能只有瑪麗亞凱莉演唱會會使用的火藥用量

火花還盡情揮灑在舞台上的人身上

舞台旁的我跟阿妹經紀人當場傻眼

等煙火秀結束後天空竟然開始下起了雨

不是那種毛毛的  而是像水盆從天往下倒的那種暴雨

台上的人先是閃煙火 接著要躲雨水

我那時心裡只想著「我的天啊這畫面也太精采了吧!竟然有幸可以親眼目睹!!! 」

等到淋濕的阿妹下了舞台笑嘻嘻地跟我們說:「我旁邊的人一直喊 『燒喔!燒喔!』 」這時她的衣服領口已經燒破了幾個洞........

 

活動到了傍晚

第一件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就是腸胃炎還沒好的阿妹因為淋到雨開始發燒

因為現場的物資資源有限

我跟她的經紀人跟助理開始好言相勸 要帶她出去看醫生

但是阿妹堅持不離開現場 還跟著工作人員 冒雨到各個營隊去探視參加體驗的學生

看到阿妹出現 學生當然是歡聲雷動 此時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開口「我們現在請阿妹跟每一位辛苦的同學們鼓掌好不好???? 」

廢話有誰會說不好

然後阿妹就以走星光大道的姿態 跟兩旁(其實幾乎已經貼到她身邊)的學生邊擊掌邊往前走(是要走去哪裡?)

雖然我的工作是去採訪 但這時已經變成助理二號(或是一日寶哥) 幫忙保護她的安全

卻忍不住看著她的助理憤憤地大聲說「 It's a bad idea.......(sh.....在心裡說)」然後助理也以無奈的眼神看著我用力點頭

這時我才想到 其實我講英文大家都聽得懂.......

 

第一天就在這種爆裂怒濤的狀況下結束

本來我特別請了高雄的朋友開車來載我們離開

但是阿妹堅持不走......所以經紀人也不走 助理也不走

好~~你們不走  我走~~~~我只是來工作不是來飢餓的噗

所以我晚上就跟朋友離開 第二天再回來會合

 

到了第二天中午 我提著一大袋的健康飲料跟木瓜牛奶進休息室

赫然發現裡面人山人海 有球星(對就是你們想的那幾位球星)有黑人(是陳建州)

黑人看著我手上的飲料笑說「你帶了重裝備來喔」

我回他「因為阿妹身體不舒服要買點營養的給她喝」然後就死守那袋飲料不讓他們A哈哈哈哈

等到去探視同學(又去探視 是要探視幾次啦)的阿妹回來 拿著木瓜牛奶就開始喝 她真的餓到也累到了

 

這時我跟經紀人對話

「你們昨天睡哪?」

經紀人 「教室」

「那洗澡怎麼辦?」

經紀人 「怎麼可能洗澡」

然後我就不敢說我前一晚離開後去幹了些啥事情........(掩面)

 

隨著活動越來越到尾聲(我只希望能快點結束)

休息室也變得像是新娘房一樣

越來越多人走來走去 一群一群的開始聊天打屁

外面大舞台也開始有一系列的活動越來越熱鬧

然後阿妹變得越來越沉默.......

傍晚經紀人偷偷湊過來跟我說 「她越來越燒了而且體力快不行了」

我馬上打給我高雄朋友請他來接人(有朋友真好 在此感謝我的好朋友品貴~~~)

 

然後

好說歹說下  阿妹還是不願意離開

不得已 我跟經紀人上了車 到市區幫她買藥

等車開回到中山大學 遠遠就聽到遠方有張惠妹的歌聲從舞台的方向傳來

唱完歌進到休息室的阿妹

臉色更白

我們拿出一堆買來的東西給她  但她還是堅持「我只吃流質的東西」

最後選擇喝了感冒糖漿

當經紀人端出蛤蠣湯要她喝的時候 她又開口 「我只喝湯就好」

「蛤蠣我吃!!!!!!!!」我在天后面前非常自然的翻了白眼 然後回她這句話 事後回想這是什麼情境啊

不像螢火蟲之墓裡面的兄妹在分食好不容易拿到的珍貴食物

這邊只是一個發高燒不吃蛤蠣的女人跟一個理智快斷線的男人

但事後回想起來我可是跟天后共喝一碗湯過是滿虛榮的

她喝湯來我吃蛤蠣......好啦只是因為她不願意吃蛤蠣(是有必要重複那麼多次嗎?)

 

然後

晚上壓軸的ENDING晚會開始

又看到阿妹跟王宏恩 跟范范等人輪流上台唱歌

我站在舞台旁想著「她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就不放過自己一馬?」

這個問題直到十一年後 還是無解

我永遠記得當晚她要離開上車時

特別跑來緊緊的跟我擁抱 謝謝我幫了那麼多忙

雖然我有翻了你白眼 但我還是很佩服你啊張小姐

 

謝謝你給所有人的愛

十一年前的高雄

到現在的小巨蛋

 

 

(我跟高雄有很深的孽緣 經歷過兩大天后的超難忘回憶 先是「妹」 後是「姐」 但另一段往事寫出來實在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妹 張惠妹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