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麵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可以很高檔地撒上松露或是魚子醬或是龍蝦 然後隔天上廁所就跟它們說拜拜

也可以很簡單地用蒜片跟橄欖油攪拌後就端上桌 但驚人的美味卻讓你回味再三

如果說有最想藏私的美食排行榜

這間義大利麵店應該有排在我的前三名

它座位不多 位置隱密

端上來的料理價格實惠又好吃

而且身處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點

路過的人八成都不會踏進去

但只要吃過八成都會變成回頭客

 

大概三四年前的下午吧

非常具有傳統美德的我到松山慈祐宮祈求媽祖娘娘保佑

當時饒河夜市的攤子還沒開張 著名的土地公麵線又吃很多次了

就在松山市場裡面瞎逛看FU

然後就在市場…..是在市場裡面喔

發現這間外表樸實到不行的義大利麵店

外面還是用透明塑膠布圍住 根本沒有牆壁之類的格局

也不知道哪來靈感 加上它的價格挺親民的

所以就踏進去嘗試看看

殊不知一吃了之後就跟瑞凡一樣回不去了

(這間店的菜單一直有變化 價格也比當年調漲了點 但還是在我覺得實惠的範圍內)

 

義大利麵大致上有紅醬 青醬 白醬 特調四種

基本上菜單上的每一種義大利麵我都吃過

(我很怕那種義大利麵上面會撒上大量起士粉 整個黏稠得像是掉進盤絲洞的感覺 太奶的義大利麵儘管大胃如我 都會膩到吃不完一盤)

 

它的麵食口味偏淡 但是淡得很紮實

紅醬不會太酸(這很重要 有些紅醬搞得很酸 以為吃的人懷孕了之類的)

青醬聞起來羅勒的香氣很清爽 打碎的松子混在醬汁內增添濃稠度跟口感

白醬的蒜味降低奶味帶來的飽膩感

配上附的檸檬汁清口腔 讓胃不會有太大負擔

 

 

特調醬汁是個很有趣的選擇

照片裡面的干貝鮮蝦麵

是用XO醬特調的

醬汁裡還有干貝蝦米的口感跟香氣

但辣度卻只有微微量

就是那種你放入口中後 開始慢慢冒出來的辣度

當你心想幹我不能吃辣」時 它就消失了……

(怎麼有種莫名的情色感)

然後有五隻蝦子跟蘆筍還有番茄丁……(這種內容需要寫嗎?)

 

 

 

照片中的雞肉青醬麵

青醬的存在感非常強

有種沙沙的口感 而且香氣陣陣撲鼻

雞肉則是很軟嫩

以前我對青醬其實很排斥

總覺得有種綠色植物的腥臭味

但這裡的青醬就很順口

用細扁麵吸附醬汁很有飽足感

 

 

至於味道偏重的番茄紅醬

有趣的是它的顏色偏橘紅而不是其他地方常看到的鮮紅

雖然是辣味野菇茄汁麵

但一樣辣度咻一聲就消失

只有TABASCO的香氣在口中一直存在著

還有大量的菇類是我的最愛

略硬的細麵讓整盤頗有分量

 

(第一次在食記裡面PO菜單 讓大家評評理這個價錢)

 

這間義大利麵店說隱密 但不難找

松山捷運站二號出口一出來就是松山市場

立刻右轉進去不到十公尺就可以看到

然後不小心就會錯過哈哈哈哈哈

加上周遭都是台灣小吃之類的

異國美食在台式市場裡一枝獨秀

非常衝突

也非常有趣

從市場門口看進去就是這樣子  超妙的

 

 

文字 邱馬克 部分攝影 廖阿仁

arrow
arrow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