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圈有趣的地方

就是包山包海 隨時有可能包到完全料想不到的境界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跟一位同事臨時受命前往韓國展開24小時超閃電出差行程

只是為了去首爾的Cube娛樂

參加韓團BEAST為台港演唱會舉辦的小小小型記者會

 

我仍舊非常專心認真地詢問韓國通同事......去韓國要買什麼酒????

廢話第一次到韓國 當然要從他們的酒開始認識

於是出發當天 我帶著一個幾乎是空的箱子 裡面只有一套換洗衣物跟電腦還有簡單的盥洗用具

(我出差很常帶空箱子 以便裡面隨時可以裝滿烤鴨 光碟之類的東西 詳見離奇出差事件番外篇)

 

出發當天到了機場

同事出現了  背了一個後背包......真的只有一個後背包

由此可知我們兩人出差的習慣有多不同哈哈哈哈哈

同事的背包裡我閉著眼睛也可以想到是啥

就是一套換洗衣物跟…..大量的檳榔

 

 

是的 在這邊要岔題講個題外話

那位同事是位留著絡腮鬍 個性阿莎力 交友廣闊 無所不能的超有趣的人

同時也是台灣檳榔業的救世主 包葉仔的代名詞

有次在北京辦演唱會 我晚了他大概一個禮拜出發

出發前一晚他從北京傳訊息來求救拜託拜託,這邊已經要斷糧了,麻煩你幫我帶檳榔來北京......」

當晚他的司機把檳榔送到

還很貼心地先用塑膠袋密封、再用報紙包起來、特別交代「回去先把它放冰箱,明天再放進行李箱裡面」

然後整整四大包!!!!!

所以繼兩隻烤鴨跟一座山的光碟等等後

那次我的行李箱放了兩天份的換洗衣物、跟四大包加起來大概一棵樹的檳榔

我的行李箱真的很沒有極限,它的傳奇遭遇其實也可以自己開個部落格了

當我在北京看到一群工作人員大嚼檳榔時

有種做了件好事的感動......()

 

 

 

好啦

總之

我們到韓國之後

先到了Cube經紀公司

人家經紀公司真的很懂得賺錢

一樓拿來當作咖啡廳

可以讓一堆粉絲進來花錢順便看有沒有機會遇到偶像

等我們兩位台灣代表跟幾個香港來的女記者進去咖啡廳後

裡面就開始把落地窗邊的羅馬簾全部拉下來

這時外面守候的女歌迷(我後來才知道在經紀公司等藝人的行為叫做「蹲點」)全部一擁而上,開始趴在窗邊縫隙往內看

(那個畫面實在太有趣了,但照片po出來應該會被公幹吧)

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後

BEAST出來了~~~~BEAST出來了~~~~BEAST出來了~~~~

 

就這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嚴格來講我沒什麼很特別的印象(就算有也不能亂寫免得被公幹)

只記得他們的經紀人雖然是男的但是表情很像晚娘,然後穿得比藝人還像藝人

然後還記得香港女記者們在BEAST回答問題時會不時發出驚呼聲跟銀鈴般的笑聲

然後還記得藝人感覺人都很好(講什麼我聽不懂),但工作人員永遠像是被雷劈到

 

印象最深的

就是我跟同事要離開時

看到下面的照片

然後兩人相視大爆笑 笑到其中一個團員從我們後面側身走過還被嚇到的那種

雖然知道很多粉絲會集資幫偶像捐米之類的做善事啦

但這畫面也太......肅然起敬了

我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別的藝人也這樣

(他是宋再臨)

嗯....

 

 

回到飯店後我們都餓了

餓了當然要吃韓國烤肉

但因為兩人都是第一次到韓國人生地不熟

於是先到附近晃晃挑了間看起來不錯的烤肉店

結果還真的很好吃!!!!

雖然菜單上只有大概五六道菜,我個人是覺得好吃到非常滿足了

但同事總覺得不夠,於是立刻拿起手機問他的韓國通朋友們哪邊有好吃的烤肉

立刻坐計程車殺到另一間號稱很多藝人去的店

坐在對面的同事還是一直刷手機 他真的是很忙~~然後喝了這瓶酒我們都能長壽

 

另一間店....也超好吃的我的媽啊

之前朋友到韓國旅遊,據說來六天拉五天

對我不擅吃辣的我而言非常恐懼

但這兩頓烤肉都超好吃的

尤其是一大堆的生菜、還有很多我們根本不知道是誰的肉只看照片亂指

當然還有我們最愛的啤酒

如果有人用大吃烤肉引誘我去韓國旅遊,我應該會馬上答應

 

到了隔天,由於是傍晚的飛機

我們還有一整個白天沒事幹

同事提議想去東大門走走

因為我對韓國真的太沒概念了

所以就問了地鐵站、兩個不懂韓文也聽不太懂韓國人講英文的人出發遠征東大門

 

大概中午左右抵達東大門......

怎麼越看越奇怪啊

怎麼沒有很多打扮時尚的人在那邊走來走去?怎麼沒有設計新潮的建築物或是潮店?

我們越走越一頭霧水

然後走到一整排看起來很像二手貨賣店的地方終於決定放棄

然後我就上網找了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陳玉華一隻雞

兩個人吃了之後迅速撤退

 

但因為時間還早

我決定遵循其他朋友的建議~~「不知道去哪裡就去逛樂天超市」

於是又查了最近的樂天超市在哪站,帶著同事速速殺去

 

幹樂天超市根本就是天堂

早知道來這邊就好啊!!!!

裡面有趣的東西多到爆炸

同事還找到他的朋友託買、上面有印趙寅成照片的巧克力餅乾

他還一口氣買了十盒

至於我

當然是直奔賣酒的地方~~~~

 

我在那邊終於找到

鋁箔包裝的燒酒!!!!!!!

當我找到的那剎那,心裡真的超爽的

正當心裡盤算要扛多少回台灣時

同事發問:「這是啥?」

我:「鋁箔包裝的韓國燒酒。」

同事:「幹,這麼有趣,我也要買。」

我:「好啊,我行李箱是空的,要多少再一起裝。」

同事:「那就直接拿一箱啊。」

我:「......」

 

 

 

在那個瞬間,我確定我遇到酒鬼等級跟我不相上下...不,可能比我還高的人了

當我抓到店員表示要跟他買一箱燒酒時

我明顯看到對方臉上抽蓄了一下,然後回我:「目前有的酒都在架子上了。」

奇怪了是沒看過觀光客一次買一箱燒酒是有必要嚇成這樣嗎?(菸~)

最後沒辦法,我們只買了20瓶...只買了20瓶...20......

 

故事的最後,就是我們在飯店LOBBY

20瓶鋁箔包燒酒、我媽要的洗髮精、十幾盒有趙寅成照片巧克力餅乾等等盡量塞在我的行李箱裡面,放不進去的再用手提

還有我們一個人又買了一盒莫名其妙的面膜,它真的很莫名其妙喔長這樣

但非常好用(雖然同事有買但我覺得應該不是他用)

 

 

當然所有的出差

最後都還會有個離奇的結尾

這趟的ENDING就是

當我們兩人在桃園機場準備平分燒酒時

赫然發現......破了一瓶......

大概三分之一瓶的量就這樣流進我的行李箱裡面

所以我的行李箱

不但吃烤鴨,還會吃檳榔,現在又開始酗酒......(眼神死)

 

 

為什麼會特別寫這篇出來

其實因為跟我一起出差的同事

最近瘦了點 帥了點 生活更養生了點

更加愛自己了點

所以他會有更健康的生活

也會有更棒的人生

一起回顧當年韓國的蠢事

一起笑一笑祝福他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