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好像不管是對觀光客還是日本人來說,都是消費頗高的地方,林立著高檔百貨公司跟昂貴的餐廳,連看日本綜藝節目,談到銀座的餐廳,都好像被冠上「斯狗以~~」的誇張語調,但既然有機會到東京,還是得去探探銀座有名的百年洋食餐廳--煉瓦亭

 

位在銀座三丁目的煉瓦亭在台灣觀光客的眼中好像是難得到靠北的必去景點之一,但其實日本人本身好像不太有FU,記得第一次跟媽媽去銀座,在路上問了七八個日本人,每個人露出「煉瓦亭?那是啥碗糕?」的表情,讓我們倆最後忿忿然地改吃別間餐廳。

 

 

之後有機會一個人到東京,其實也沒那麼想吃煉瓦亭啦,只是剛好到銀座買東西時,順口問了賣店店員,殊不知煉瓦亭就在隔壁巷子!!!!雖然當時肚子很飽,但既然鼎鼎大名的煉瓦亭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當然還是要去吃一下才對得起祖先啊~~~

 

號稱日本第一家洋食店的煉瓦亭,最有名的是它的蛋包飯跟炸豬排,可惜到的當天剛吃飽無法挑戰蛋包飯,只好單點炸豬排吃個氣味,整間店從地下一樓到二樓還三樓,每層樓的面積其實不大、裝潢還保持著懷舊的感覺,踏進去有種「啊,這彷彿是昭和年間的氣氛」,但天知道昭和年間是啥氣氛??

 

我在服務員帶領下坐在地下一樓,下去的第一個感覺是----這裡好悶啊我的天啊@@ 空氣不太好,然後整個的氣氛,有點像是在艋舺龍都冰果室吃冰時,現場帶給人的懷舊感,舊舊的桌椅、舊舊的燈、上了年紀的服務人員、連水杯都是印象裡小時候上餐廳吃飯用的,在那時突然覺得時間流動得很緩慢,即便不是那個年代的人,也變成那個年代的一份子。

 

簡單看了菜單後,馬上向服務生點了炸豬排,這時服務生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問:「需要白飯嗎?(不要)還要點別的東西嗎?(不要)需要飲料嗎?(不要)」然後她就帶著「這個人感覺怪怪的」的詭異表情離開

 

沒多久,炸豬排上桌,它給我的感覺依舊是「哇,看起來好古早味~~~~」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其實我也不知道炸豬排是可以複雜到甚麼程度啦) ,一塊豬排配上一大坨高麗菜絲,我當時有點了解服務員的心情,但我就是來嘗嘗看味道而已的咩。

 

坦白說,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堆人說什麼炸豬排又軟又多汁好吃到會靠北之類的推崇文,我一開始的期望設定得很高,雖然豬排是真的不錯也很JUICY,但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豬排外皮是裹上粗顆粒的麵包粉、沾上蛋汁再下鍋油炸,口感是真的很酥脆,咬下去大概是肉太薄,沒有大口吃肉的爽感(原諒我這個愛挑食的肉食動物)

 

 

不過我要特別推崇的一點就是--------日本的高麗菜真的太好吃啦啦啦啦啦~~~~~不管到日本的哪裡,高麗菜絲永遠是我的最愛,高麗菜的日文大概是我學會的日文單字有排前一百個,只為了隨時備戰在日本可以點高麗菜相關系列產品來吃,光是那一坨高麗菜淋上醬汁,就讓我覺得好讚~~~這時才後悔沒點上一碗白飯或是一瓶啤酒,也許這樣搭配起來,才顯得出炸豬排跟高麗菜的組合有多無敵。

 

踏出了煉瓦亭,照舊出現了同場加映的意外驚喜,在銀座散步的路上,突然發現一間賣酒的小店,進去大概閒逛了一下,赫然發現朋友推薦的超罕見Nocello胡桃酒,而且才日幣2500!!!於是立刻入手扛回台灣

 

 

這是一款非常甜的利口酒,但有濃郁的胡桃香味,如果單喝無法接受它的甜度,對上牛奶會爆炸出驚人的香甜口感,雖然我不愛很甜的酒,但這款卻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因為真的太特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