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了一趟香港,剛好又是遇上聖誕節,為了好好犒賞自己,聖誕大餐特別選在當時號稱距離台灣最近、價格最親民的米其林三星分子料理--廚魔Bo Innovation,這是我此生第一次吃米其林三星料理、也是第一次吃分子料理,印象裡分子料理就是樣子很假掰、肯定吃不飽,加上有米其林認證,肯定貴到靠北~~~事實證明.......這頓飯確實是很貴哈哈哈哈。

 

廚魔的空間其實沒很大、大約30左右,裡面差不多容納十桌客人,而且座位排得很擠,雖然我有先訂位,但座位卻被安排在進門第一桌,嚴格來說不是個舒適寬敞的吃飯空間,但意外的是當時的客人都穿的算輕便,沒有燕尾服啥的隆重打扮,也讓一身輕便就像是死觀光客的我鬆了一口氣(當時確實很怕被以「服裝」為理由拒絕)

 

就座後服務生就送上菜單,然後一直問你要不要喝酒,而且連問好多次@@,我雖然血液裡流的都是酒精,但也很清楚在這地方千萬不能點酒、點了可是會破產的啊,最後我跟朋友點了現打柳橙汁,因為真的很普通,所以沒有拍照(但最後結帳時赫然發現大約350cc的柳橙汁要價一杯大概400台幣我的媽啊)

 

餐廳內只有一種套餐,都是由廚魔精心設計的,然後很多單字其實我都看不太懂哈哈哈

 

在前菜送上來之前,先拿來一包算是開胃小點--雞仔蛋,而且裡面還加了蔥花,對於米其林三星的料理,仍不忘身在香港,特別用香港道地點心開胃,關於這點我是挺感動的,雞仔蛋吃起來外皮微脆、像是紅豆餅的口感,蔥花也很香,趁熱吃很棒、溫度一降下來卻開始跑出很重的油味,因為太油膩了,這也成為我唯一沒吃光的料理。

冷掉的雞仔蛋可惜有點油
 

第一道送上來的扇貝料理,就開始讓我大吃一驚,進入分子料理的神奇世界,超鮮甜的巨型扇貝剖半、旁邊綠色的醬汁是用碗豆跟酪梨製作的分子醬汁,扇貝裹上醬汁放入口裡,甜度加倍、在嘴裡跑出來的是從沒接觸或想像過的味道,這也是我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新鮮扇貝,大心。

 

對於愛吃生魚片的我,光是看到那麼大顆的扇貝就整個無法抵抗

 

第二道送上來的,是鮪魚跟黑松露料理,看到菜單裡「松露」這個單字,就已經讓我心裡小鹿亂撞,稍微炙烤過的鮪魚,上面刨上份量不少的松露絲(那次應該也是我第一次吃松露) ,然後重點在下面、鮪魚跟松露下面有一坨用har mi oil拌勻的掛麵,我至今還不知道什麼是har mi oil,但是那麵真的好吃到靠北啊!!!!

 

刨上大量黑松露絲,看了真是好爽~~~~

 

下一道料理,是廚魔稱霸米其林的招牌經典--小籠包,服務生端上來時用非常驕傲的眼神跟口氣說:「這是小籠包,要一口氣吞下去然後咬破。」當時他的表情流露著「這如果還嚇不倒你我就跟你姓」的自信,一顆長得像湯圓、上面鋪著像是一條辣椒絲的東西,跟小籠包真的完全搭不上邊,但當送入口中、輕輕一咬下去時,外皮瞬間炸開、整個口腔內滿滿的湯汁

完全就是小籠包的味道!!!!!我靠!!!!分子料理也太神奇了!!!!!

我覺得如果有人去吃這小籠包,然後很機車地先偷偷戳破想看裡面長啥樣子,應該會被服務生白眼到死吧。

 

其實很想把這湯圓戳破看裡面為什麼是小籠包,但仔細想想很浪費錢就算了

 

 

經過小籠包的震撼教育,即使下一道送上三更之餃子也嚇不倒我了(~~),接下來又是一次大驚(也太好被嚇了吧我) 肥嫩鮮軟、入口即化的鵝肝,配上的是芥末慕斯,以及.......梅乾菜醬汁!!!!之前覺得梅乾菜超鹹的,根本不愛吃,但做成醬汁沾鵝肝,味道竟然非常match,微微的鹹味跟梅乾菜特有的香味,化解鵝肝可能有的肥膩感,然後因為太好吃,我兩口就吃完........至今仍然後悔

 

因為鵝肝才知道梅乾菜到底有多美味,真是讓我感覺很對不起我外婆

然後送上來的是一個漢朝時代的杯子,服務生說:「這是茅台冰沙,要拿著杯子仰著頭一口喝下去。」我心裡邊想「如果不喝酒的人該怎辦」邊順從他的指示一口喝光,是的我就是愛酒連茅台也不放過哈哈,冰沙裡面只有淡淡的酒味,而且通常白乾會有種特殊的「白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像我就不喜歡),但這茅台冰沙卻沒有那種味道,充分達到淨化味蕾的效果,但如果能送來大約500CC的量我會更開心

為什麼沒拍內容物?因為服務生說要仰著頭一口喝光......

 

 

 

廚魔!來吧!我完全放棄抵抗了!套句經典電影台詞「我真的完全猜不透你啊」既然猜不透、錢照樣要花下去,那就任憑他擺布算了。

 

原以為該上主菜了,想不到還有一道螯蝦料理,照片裡完全看不到蝦子的存在,因為它被打成醬汁了,而且這道菜重點不在蝦,在醬汁,有花椰菜!!!花椰菜做的醬汁,吃下去就是花椰菜,慕絲狀的花椰菜、除了花椰菜沒有別的,還有鹹鴨蛋醬汁,吃下去就是鹹鴨蛋,慕絲狀的鹹鴨蛋、除了鹹鴨蛋沒有別的,嘴巴裡的味道跟眼睛看到的,完全顛覆之前的認知跟印象,分子料理真是好吃好玩又有驚喜啊

 

這道菜有鹹鴨蛋跟花椰菜 驚奇到讓我無法定義.......

 

當天套餐的主菜有兩道,一道是乳鴿佐加蘑菇蛋糕佐李子醬汁,一道是牛排加中國米飯佐黑松露醬汁,乳鴿看起來還帶點血色,但吃起來卻口感偏乾,配上微酸的醬汁,雖然好吃,但沒有前面幾道菜的驚喜。牛排大概是七八分熟,同樣是偏乾的口感,由於之前被花椰菜跟梅乾菜醬汁大量衝擊,搭配牛排的醬汁雖然有黑松露的香氣,但感覺就是一道很高級的西式料理,沒有到會讓我眼角落下一滴清類的程度,原本滿心期待的主菜,可惜鋒頭被前面幾道蓋過。

 

牛排加上黑松露醬汁 應該是無敵組合 但是鋒頭全被前面的驚奇給蓋住了

乳鴿有點偏乾 但是配上醬汁 讓我想到駝鳥肉的口感

 

 

最後上來的甜點,是豆腐冰淇淋跟黑豆冰淇淋,配上豆類製成的脆片跟紅棗醬汁,充滿濃濃的東方味,在經過一連串分子料理讓人驚喜的口感洗禮之後,雖然端上來的不是那種讓人眼花撩亂的甜點,但口味清淡卻又有濃郁豆香的冰淇淋一入口,瞬間有種舒緩平靜的感覺,彷彿在告訴你的味蕾這趟神奇的分子料理之旅已經到尾聲了。

 

 

廚魔讓我感動的,不只是體驗到分子料理的神奇,它的創意更是讓人折服,許多意想不到的組合,藉由製作成醬汁,產生從來沒嚐過的味道跟口感

而且還加入大量的中國食材,梅乾菜、茅台、豆腐、紅棗、鹹鴨蛋等等,表面上是西餐,骨子裡包的卻是對東方美食的感情,此生第一次的米其林三星之旅,錢噴得很值得。

 

這在店門口拍的照片 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要放上伍佰的馬賽克肖像拼圖........但其實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廚魔啦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