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目前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有排名前幾名吧

只要飛50分鐘就可以抵達

有無敵海景可以看

OUTLET可以逛

有藥妝店可以血拚

還有美國風情、沖繩風情的各種景觀

還有我超愛的各種日本美食

無論是美國村的日落海灘

還是全世界只有三處的藍洞浮潛(另外兩個在義大利跟澎湖)

以及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內的海鮮

或是便宜但又好吃到爆炸的JACK'S STEAK HOUSE牛排

或是阿古豬跟石垣牛......

 基本上我到沖繩

預算差不多都能控制在兩萬左右就搞定 

很多知名的景點跟美食應該就不用贅述了

但這幾趟沖繩玩下來

最最最讓我難忘的

就是一次醉倒沖繩的經驗

 

話說有次我自已一個人直衝沖繩三天兩夜流浪

(我的流浪人生就是酒    跟酒.......)

每次到東京我一定到我最愛的居酒屋「天狗」報到

沖繩當然也要找一間大吃一頓

於是我挑了位在

旭橋站的「國欒酒場」

從車站走過去不到五分鐘、而且在大馬路邊

非常好找

 

也許日本人很習慣一個人吃飯

看到我一個死觀光客進去也習以為常

把我帶到吧檯旁的位子就坐

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深度酒精巡禮~~~~~~(甜笑)

 

這間居酒屋迷人的地方在於

它的飲料可以無限暢飲!而且只要日幣1500!!!!

這種好事我當然不容許自己錯過

 

大家看看飲料單有多麼迷人啊

呈現手寫的溫度、沖繩的特色、跟大量的酒精!!!!

於是我開張先點了一壺冷的日本酒

(想說沖繩那麼熱,然後喝個濃度高點的.....)

日本酒~~真好喝啊~~~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先岔題一下

先介紹我點的食物

 

 

炸串五品

包括炸香菇、鵪鶉蛋、魚肉等等

我雖然不太愛吃油炸食物

但它的麵衣很薄、不油膩

我很喜歡

 

然後是五色生魚片

包括鮪魚、鯛魚、鰹魚、花枝等等

整個擺盤就是很透心涼

而且分量真的很大

但抱歉我是一個人要吃的喔

 

接著是雞肉烤物拼盤

包括雞心、雞腸、雞胗等等

我覺得日本烤雞厲害的地方

在於吃起來軟嫩到幾乎像沒熟、但不會有血腥味

而且日本人很迷信「祖傳醬汁」這種東西

沾上醬汁去燒烤

甜鹹的迷人香氣不但在嘴巴裡、也在鼻腔裡竄出來

 

最後是炸豆腐

我其實當時也不太懂為什麼會點這道菜

好像是感覺上日本的豆腐都很香醇

而且我又特愛柴魚

所以點了這道分量不小的炸豆腐

事實證明我運氣還真好

炸豆腐上面放點蔥花、柴魚、薑末

沾上醬油

非常下酒~~(其實好像什麼都很下酒)

 

回到喝酒這個正題

坦白說

我後來真的醉了.....

因為喝了大概十二杯哈哈哈哈哈哈哈

從日本酒開跑

基本上MENU右邊沙瓦(酒調氣泡水)的部分

我全部都有喝

個人非常推薦白桃沙瓦巨峰沙瓦

日本沙瓦跟台灣的不同

就是它們真的很真材實料

酒下得比較重

不像台灣試圖用大量氣泡水塞飽你肚子

在兩小時的時間裡

我燃燒了我的生命努力喝~~~~~~~~~~~~~

然後把大約三人份的食物吃光

(後來微醺的時候,其實還追加了一大盤沙拉跟烤蒜頭串)

 

而當兩小時快結束時

滿臉驚恐的店員來問我時間要到了需要再最後加點嗎?

其實我印象裡應該是跟對方說夠了

但三分鐘後卻又送來一杯白桃沙瓦

然後我也很不客氣地喝光了哈哈哈哈哈哈

 

兩小時後心滿意足準備離開

發生兩件非常驚人的事情......

一個是我這樣吃竟然才差不多六千日幣

另一個是我竟然還可以跑去逛超市買了白桃酒扛回飯店

哈哈哈哈哈哈

 

沖繩真的很有趣        

很值得去吃吃喝喝      

一個人是小確幸        

兩個人是大幸福        

一群人是超開心        

 

沖繩           我一定會再去~~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後面好像要寫這個比較好吼

arrow
arrow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