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京都現在對我而言,喜愛的程度應該已經超過東京,因為它們除了是古都、有無數歷史文化的痕跡外,京阪的生活步調,跟東京完全不同,有種閒適甚至幽默的感覺,而且美食一樣吃不完,雖然略顯粗獷,但更讓人覺得親近。

 

之前像是魔戒遠征軍一樣,一個人去京阪流浪,跑到鼎鼎大名的黑門市場,原以為黑門市場會是充斥著日式紀念品的觀光客市場,殊不知在裡面吃海鮮吃到翻,一路上已經跟不少觀光客擦身而過,內心只暗暗希望他們別再來了,被阿六仔攻佔的地方,常都變得銅臭味十足失去原本的活力跟氣氛啊啊啊啊。

黑門市場入口的大燈籠 還沒進去就讓我開始興奮

 

當天一大早從飯店遠征黑門市場,原以為在市場裡吃不到啥東西,還吃了飯店早餐才出門,想不到進去沒多久就淪陷......第一攤先被一個阿嬤顧店的海產店吸引,除了新鮮的漁獲,還有海膽等可以現吃的食材,我一眼相中的是跟手掌一樣大的生蠔(雖然有些人覺得生蠔吃起來很像鼻涕,但我可是很愛~~)當我拿著生蠔拍照時,身後一群大陸歐巴桑在那邊竊竊私語:「這這麼大是能吃嗎?看起來好噁心喔~~」我立刻面無表情地回頭用中文回答:「關你什麼事啊!」然後也不理歐巴桑們後來在那邊叫囂啥鬼,一口把生蠔吞下肚。

 

生蠔其實大到有點嚇人.......

現剝殼的生蠔非常大顆,但沒有一點腥味,再淋上點阿嬤提供的檸檬汁,味道濃郁,但有檸檬酸味的平衡,加上邊緣的脆度,這是我第一次滿嘴塞滿生蠔,而且才1200日幣,旁人看起來可能衛生堪慮,但我抱持著「今天不吃,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吃得到」的敢死隊心態,邊把生蠔吞下肚邊想「今晚可能不用睡了吧......

 

由於我不想照著網路上大家狂推的和牛之類的必吃美食走,只想吃自己想吃的東西,於是晃過了烤和牛丼飯,第二攤挑戰的是炭烤螺肉,同樣是由阿嬤操刀,整個攤子賣的都是烤魚、烤扇貝、烤螺肉等燒烤類海鮮。

 

阿嬤親自烤的海鮮 有種樸實感 而且價格便宜

 

我看中的是體積最大、最少見的螺肉,一顆跟手掌大的螺肉、只要日幣600元,阿嬤先淋上醬汁燒烤後、將螺肉取出來,再剪成5、6塊的數量放回殼內,甜甜鹹鹹的醬汁讓人胃口大開,但可能是螺肉太厚、有點像橡皮筋般難咬,不過尾端的內臟部分,略帶苦味跟沙沙的口感,充滿著濃濃的海潮味,也是我從沒嚐過。

 

這螺肉真的很大 但挺難咬的

 

連吃兩種大份量海鮮,在路過一間豆腐店時,看到它的牌子上寫著超濃郁的豆漿,豆漿!!!日本的豆腐的醇厚非常有名,豆漿當然也不會差到哪裡,於是掏了300日幣、買了瓶大概只有200cc的豆漿.......瓶子剛拿到手上時我差點哭出來,想說量也太少了吧馬的,大概一口就喝光,喝起來就像牌子上寫的一樣「超濃郁」,非常香濃、有濃濃的豆香,就像是液體狀的豆腐(好像是廢話),但因為沒加糖沒調味的關係,有些人可能不太能接受直接被黃豆味重擊的口感。

豆漿雖然很好喝 但量很少 感覺有點哀傷

 

因為已經在飯店吃了早餐,肚子呈現快撐死的狀態,接下來迎戰的對象要慎選一下,我在河豚生魚片跟川燙狼牙鱔中挑選一樣,後來選了從沒吃過的狼牙鱔,以前看料理東西軍有看過幾次狼牙鱔料理,吃到的來賓都在那邊呼天搶地直呼「歐依西」,讓我也躍躍欲試,狼牙鱔在切花後川燙過、讓表面呈現菊花盛開的華麗效果,但說實話四塊1200日幣不太便宜啦,沾上紅色的梅子醬或黃色的芥末醬吃,對我而言就是「喔,這是狼牙鱔喔,我吃過了,此生不復相見......有一點點的腥味、沙沙的口感、皮的部分有點脆度......就這樣,如果不是沾上有趣的醬汁,會像是嚼了很久的白切肉,狼牙鱔啊,你輸給生蠔了,退下吧。

 

狼牙鱔....個人不太推薦

在離開黑門市場之前,我看到有一攤水果攤在賣哈密瓜,日本鼎鼎大名的哈密瓜,一直因為價格太貴不敢輕易嘗試,但黑門市場的這個哈密瓜,冠上了個「特選」的名號,而且小小一片竟然賣600日幣,當場激起我的鬥志,想挑戰看看吃了它之後,會不會像孟姜女哭倒長城般趴在店門口哀號「這哈密瓜也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要怎辦啊~~~~~

 

600日幣的一小片哈密瓜 至今想起來還有點心痛

 

結果真的.......還好(還我600日幣!!!)放在冷凍的哈密瓜,有種冰沙的口感,非常甜、非常多汁、也有很喜歡的哈味,但這味道台灣的哈密瓜也有、台灣的哈密瓜也一樣好吃,我花了600日幣,買了一小片跟台灣味道差不多的哈密瓜我靠......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出國就怕吃到地雷,雖然它是非常好吃的哈密瓜,但我對於它價格之高,至今仍忿忿不平啊。

 

總歸來說,黑門市場的環境跟感覺,非常日本、非常自在,裡面讓你想挑戰的美食也非常多,在裡面逛逛,也算是見識到大阪人的平常生活,非常有趣,下次記得避開哈密瓜,我一定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