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是一個兼具文化跟潮流絕美古都

雖然常被用京阪神三個城市當成三條在遊玩

但對我來說京都本身就是個可以待上好一陣子的地方

 

雖然說追求米其林美食感覺有點俗氣(但我就是俗氣啊怎樣??)

但在八坂神社附近的鑑善良房

卻是不得不去的絕讚甜點

尤其是我最愛的葛切~~~~~葛切~~~~~~葛切~~~~~~~~~~

 

 

鑑善良房其實非常好找

就在八坂神社門口的四條通上   走過鴨川後   沿著右手邊邊走邊逛  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它的招牌

(如果想先吃點鹹的填飽肚子 八坂神社一出門右轉 就可以找到日本超有名的老店---北極星蛋包飯 這我也很推薦)

是的  當你穿過重重阿六仔觀光客跟日本遊客後  樸實恬靜的鑑善良房就會出現.......

 

鴨川的風景四季不同 讓我在橋上駐足很久

 

鑑善良房外面通常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

那次我在京都  剛好住在它斜對面  感覺表眠上真的是非常具有文化氣質跟涵養

特別起了個大早  專程就給他殺到鑑善良房等開門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我還是沒搶到頭香

我個人是非常不愛排隊的  每次看日本綜藝黃金傳說在播出排隊美食  就會覺得"搶頭香"是件很傻的事情

但當自己起了大早排隊時 才發現沒排到第一個的怨恨跟失落......

但沒關係 沒有頭香 至少還有第二名.........不然我也沒時間再來排頭香了哈哈哈哈哈

 

鑑善良房的外面

是販賣和菓子的店舖

主要是以"壽菊糖"為招牌

將溫和的糖粉壓製成菊花的形狀......但對我來說有點太甜

販售櫃台後面才是用餐區

約莫等了半小時後  用餐區才正式營業

大概七八桌的排隊客人依序被帶進去入座

 

鑑善良房外面販售的是和菓子伴手禮

 

用餐區入口的小花  充滿日式風情  很有療癒的效果

 

用餐區內部裝潢有種和洋混搭的感覺

 

為了一圓我米其林的摘星夢想

在鑑善良房我大手筆點了三種料理

黑糖葛切  蕨餅  抹茶

完全以一種豁出去的心態狂吃狂花錢

鑑善良房和洋混搭的裝潢美感   將外界的喧擾跟人群完全隔絕

就座後心情會開始慢慢沉澱  因為四周無論是畫作還是桌椅 甚至是小小的盆栽

都有種讓人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當然不是走到二次大戰那個時代啦)

 

一就座就會送上冰茶跟一塊它們招牌的壽菊糖 連菜單看起來都很古老~~

 

等點完餐之後(大概是點太多了)

店員用一種異樣的表情看著我........但仍保持親切的微笑

約莫不到五分鐘  抹茶跟蕨餅就送上來~~~~這也是早起來吃的好處 不用排隊 也不用等  哈哈

 

 

 

 

坦白說我不是愛喝抹茶的人  但它抹茶的香味  讓我覺得非常柔和

微微的苦澀 完全是大人的味道 抹茶入喉後又有種溫和的回甘

非常適合搭配甜點

 

而包裹著大量黃豆粉的蕨餅

甜度較強 黏性十足的蕨餅 吃起來很像台灣粉圓店在賣的涼粉  

但是因為黃豆粉的包覆  降低了甜度跟黏稠度

淋上黑糖漿後視覺效果非常誘人

直接吃整份可能會甜到受不了  但配上抹茶就很適合

 

而緊接著登場的

就是我最期待的~~~~葛切!!!!!!!

 

 

 

 

店家端上一盆很像三層便當的容器朝著我走過來

我瞬間心跳加速......夢想了很多年的鑑善良房葛切

終於要吃到了啊~~~~~~~

就像當初打開原宿寶格麗蛋糕珠寶盒的雀躍心情

我就像是浦島太郎不怕死地準備打開龍宮送的禮物

映入眼簾的是一盆葛切跟一盆黑糖蜜

我的天啊好美的畫面啊!!!!!!!!!!!!!!!!!!!!

 

 

葛切放在冰鎮的水中維持彈性跟溫度

顏色非常柔和吸引人

用筷子夾起後泡浸黑糖蜜中

再一口像是真空吸引器(?)般一口吸入

這在夏天吃絕對是消暑的超讚甜點

葛切的口感有點像是更Q的粄條

黑糖蜜對我來說不會太甜 我感動到甚至想把它喝光光

 

於是

接下來的三十分鐘的時間

我就像是美食不孤單的男主角

一口喝著抹茶 一口吃著蕨餅 然後再來一口葛切......

以一種狂風掃落葉的姿態大吃日式甜點

而且說真的它的份量好多喔我靠@@

但秉持著這次不好好大吃  下次應該就沒得吃的死觀光客心態

我最後還是吃光光了~~~

在黑糖的助攻下

我征服了米其林一星的甜點  我征服了百年日式甜點

真的是非常滿足又療癒的一頓

 

 

 

但是

米其林摘星之旅還沒結束

據說在附近的錦市場旁

還有一間米其林蛋糕店

於是結束了鑑善良房療癒之旅後

我即刻啟程

準備去摘第二顆星---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